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江西一乡政府扶贫专干套取扶贫款53万余元获刑4年
时间:2018-09-17  作者:新华社 赖星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头条号  【字号: | |

江西一乡政府扶贫专干套取扶贫款53万余元获刑4年

 

一名24岁的扶贫干部,利用职务之便,短短10个月时间,套取扶贫款53万余元……近日,江西省上犹县法院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邹某有期徒刑4年。

邹某原是上犹县某乡政府扶贫专干,自2016年12月起,他利用自己从事扶贫工作的职务便利,巧立名目套取扶贫资金。法院审理查明,邹某以帮助农户申请相关补助为由,先是骗取22名贫困户的银行卡、存折及密码,再以这些贫困户的名义虚报从事养牛、生态鱼、中药材和油茶低改等扶贫产业奖补项目,共套取精准扶贫产业奖补资金53万余元。案发后,邹某退缴赃款49.8万元。

一审法院认为,邹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担任扶贫专干期间,利用从事扶贫工作的职务便利,采取虚构农户产业奖补项目的方法,非法套取国家扶贫产业奖补资金5345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新华社 赖星)

 

 
 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琴城镇书香琴苑北 邮编:344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