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这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检察答卷,请您查收!
时间:2018-11-06  作者: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这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检察答卷,请您查收!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南丰县人民检察院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到位,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有序、有效向纵深发展,取得初步成果。
    
今年以来,南丰县检察院受理涉恶逮捕案件16件35人,批准逮捕16件34人;受理涉恶公诉案件7件22人,起诉7件22人,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南丰县检察院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成立了以检察长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长期从事刑事检察工作的检察官成立扫黑除恶办案组,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引导有关案件的侦破,确保扫黑除恶案件快捕、快诉并保障办案质量。同时,在人员、经费、后勤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二、依法履职,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全面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黑恶势力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核心成员依法严厉打击,对初犯、偶犯、未成犯、犯罪情节较轻的涉案人员,依法从轻、减轻处理。2018年1月至10月,南丰县检察院受理涉恶逮捕案件16件35人,批准逮捕16件34人,不捕1件1人;受理涉恶公诉案件7件22人,起诉7件22人。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南丰县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两微一端以及门户网站、干警入户、悬挂标语、张贴通告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协作,形成打击合力南丰县检察院一方面在开展专项斗争中坚持分工负责,相互配合、互相制约原则,主动向党委政府和上级院汇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协调联动,完善线索移交、双向反馈、深挖彻查机制,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整体合力。另一方面,通过剖析案例发现共性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促进和加强行业监管和治理,预防和减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滋生蔓延。

 
 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琴城镇书香琴苑北 邮编:344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