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南丰县人民检察院多方位宣传检察职能
时间:2018-08-23  作者:南丰县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老乡,您好。您了解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吗?您有没有扫黑除恶的线索向我们反应?”8月15日, 南丰县检察院8名干警统一检察制服、胸前佩戴检徽深入三溪乡集市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全方位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使群众更好的了解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

 

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通过发放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介绍材料,向群众详细解读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3大模块13项具体功能,告知群众使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4种渠道,活动现场该院干警还向群众演示如何下载安装使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手机APP,鼓励群众积极使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表达诉求,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使群众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该院干警向群众讲解检察12309服务中心事项

宣传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以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现场群众详细解答了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内容。使群众更加明确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机关在哪些领域可以提起公益诉讼,以及该院在以往公益诉讼中做了哪些有益工作及取得的突出成效,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及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认知度。

 

该院干警主动向经过的群众宣传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三、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活动中,该院干警积极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宣传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有关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扫黑除恶的21类重点举报内容以及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方法途径,鼓励群众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该院干警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该院共制作横幅三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36余人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以及对检察职能的认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琴城镇书香琴苑北 邮编:344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