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金句100句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抚州市扫黑除恶办  【字号: | |

 

 

1标语抓总

 

01-

全民动员、全党动员,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02-

扫黑除恶,灭霸扫痞,除暴安良。

03-

中央决定,扫黑除恶;众剑行动,拔根务尽。

黑恶必除,除恶务尽;扫黑除恶,拔根务尽。

04-

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扫黑除恶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05-

出重拳、下重手,切实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

06-

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07-

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犯罪,赢得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08-

坚持标本兼治,边扫边治边建,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09-

铲除黑恶势力,得民心、顺民意。

10-

毁“伞”拍“蝇”,扫黑除恶。

 

2过度抓稳

 

11-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12-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部署,对黑恶势力保持高压态势,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涉黑涉恶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并出现新动向。

13-

如果任由这些问题蔓延,将会成为危害社会稳定、动摇党执政根基的重大隐患。

14-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15-

实现河清海晏、天朗气清,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

16-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最根本的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7-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要求,是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基层治理的现实需要。

18-

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19-

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是党中央一以贯之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彰显了党中央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决心和意志,为彻底扫除黑恶势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20-

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实践,以无比坚决的态度扫黑除恶,坚决有力地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

21-

黑恶势力是生长在正常社会的毒瘤。如果任由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将成为危害社会稳定、动摇我们党执政根基的重大隐患。

22-

近年来,随着打击力度加大,黑恶势力得到遏制,但是在部分地区和领域仍然比较突出。其活动渐趋隐蔽,游走于犯罪与违法之间,同时其组织形态、攫取利益的方式也在发生改变。

23-

黑恶势力向政治领域渗透,企图操控、把持基层政权,有的黑恶势力向物流、交通、金融等新行业、新领域扩张,追求非法利益最大化。

24-

黑恶势力诉诸“硬暴力”的方式明显减少,多使用“软暴力”,采取“能吓不骂、能骂不打、能打不伤”的招数,增加了防范、打击难度。

25-

扫除黑恶势力需要重拳出击,做到“快、准、狠”,形成“雷霆之势”,也要注意方式手段,长期追踪、科学研判、果断出手,务求连根拔起、一网打尽。

26-

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27-

凡是在合法社会控制持续薄弱的地方,黑恶势力就容易乘虚而入;凡是在社会正义持续不彰的领域,黑恶势力就敢于横行霸道。

28-

黑恶势力的做大,背后总是免不了公权力的庇护或纵容。

29-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严格依法进行,不能逾越法律的红线。

30-

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不仅仅是名称的变化,更彰显了党和政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迈向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决心和信心。

31-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上级的重要部署。是现实的需要,是百姓的期盼,是发展所需。

32-

始终保持着严打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毫不留情,狠狠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

33-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对黑恶势力进行的坚决“亮剑”,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工作要求前所未有,措施力度前所未有。

34-

态度坚决地同黑恶犯罪作坚决斗争,是公安机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历史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35-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政治要求高、思想要求严、行动要求快、成效要求实的重大政治任务。

36-

始终把严厉打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扫黑除恶的关键环节来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惩治,绝不姑息。

37-

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站在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的全局角度,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政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奋发努力、创新奋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38-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基层政权稳固。

39-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是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对标中央和省市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40-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

41-

开展扫黑除恶,是保障人民满怀安全感迈向全面小康社会的正义之举,只有坚决扫除黑恶势力,才能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老百姓才能安居、安业、安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42-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是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现实所需,必须在思想认识、打击手段、防范措施、协调机制、法律适用等方面精准发力,提高打击整治的能力和水平,保驾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43-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治本之策。

44-

“扫黑除恶”与“打黑除恶”一字之差,体现了党对黑恶势力严厉打击的信心和决心。

45-

以往的“打黑除恶”仅仅由公安部门负责,此次“扫黑除恶”已经成为由各级党委领导,以公安部门为主力,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的一项重要任务。

46-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压实责任、上下联动。

47-

扫黑除恶是一项硬任务、硬指标,关键在领导,根本在落实。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48-

从政治大局、稳定大局、发展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迅速形成全区行动、扫黑除恶的浩大声势。

49-

领会精神,掌握政策,掌握机制,以问题为导向,保持昂扬的斗志,迅速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50-

把扫黑除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坚决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和法治权威,为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优越的营商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3措施抓实

 

51-

要以铁的担当和雷霆手段,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2-

要突出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要求和部署上来,确保取得压倒性胜利。

53-

要突出全面排查,强化彻底清仓,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协调联动、一案三查、建立台账,不留死角死面。

54-

要突出重拳打击,强化利剑震慑,出重拳、下狠手,确保扫准扫实扫透扫彻底,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55-

要突出依法办案,强化法治成效,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56-

要突出统筹思维,强化系统治理,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基层“拍蝇”相结合。

57-

要突出机制建设,强化打防结合,建立超前研判、动态打击、夯基固本、群众参与等长效机制,深入持久推动扫黑除恶斗争。

58-

要强化打击合力抓落实,要忠诚担当、敢于亮剑,以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59-

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60-

要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61-

要采取多种形式,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62-

要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预防和解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

63-

坚持党的领导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坚持重拳出击与依法打击相结合,坚持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相结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沿着正确方向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64-

要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摸清底数、抓住重点,打狠打实、除恶务尽,打早打小、防微杜渐,依法办案、办成铁案。

65-

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打一场轰轰烈烈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66-

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幸福感进入小康社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重要的法制保障、社会环境保障和安全保障。

67-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运用法治思维。

68-

敢于直面正视、敢于“自曝家丑”,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69-

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系统治理,加强宣传引导。

70-

对一切黑恶势力坚决扫除,对其经济基础坚决摧毁,对其“保护伞”坚决打掉,绝不允许黑恶势力胡作非为,绝不允许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绝不允许黑恶势力坐大成势。

71-

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并与当前正在开展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打击扰乱经济发展正常秩序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72-

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促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73-

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切实打出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震慑声势,打出公平正义的市场秩序,打出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打出政治生态的清风正气,打出唐山发展的朗朗乾坤。

74-

要着眼民生关切,依法严厉打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行为,以扫黑除恶斗争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5-

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政令畅通;要围绕目标任务,务求斗争实效;要依法规范办事,发起雷霆攻势。

76-

要突出打击重点,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及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

77-

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感;准确把握要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合力。

78-

将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跨国跨境以及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自扰的黑恶势力作为打击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打出声威和实效。

79-

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涉黑涉恶的问题得到遏制;要狠抓任务落实,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80-

扫黑除恶扬正气,群防群治创平安。

81-

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略意图,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背景、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82-

要认清形势,要站稳立场,要严惩严处。

83-

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的优势,坚持情报先行,树立深度经营意识,排查和打击并举,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权。

84-

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提高执法办案质量,依法从严从快办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85-

坚持党的领导与依靠群众相结合;坚持重拳打击与依法打击相结合;坚持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相结合。

86-

坚持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相结合,铲除“关系网”、打掉“保护伞”。

87-

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确保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督出成效。

88-

要在线索摸排上精准发力;要在严打整治上精准发力;要在依法严惩上精准发力;要在综合治理上精准发力;要在宣传发动上精准发力。

89-

要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90-

立足当前,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嚣张气焰,要着眼长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91-

既要立足当前,出重拳,下重手,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同时也要着眼长远,从源头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与生存空间。

92-

既要把打击重点放在农村,也要抓好城市和城乡结合部的扫黑工作。

93-

既要扫除重点领域的黑恶势力,也要对黄赌毒枪爆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94-

既要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恶势力犯罪重点督办,也要对不构成黑恶势力犯罪的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打击处理。

95-

党委、政府要旗帜鲜明支持这项斗争,排除一切干扰,提供有力保障。

96-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驾护航;要坚持决战姿态雷霆攻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领导,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97-

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根本政治要求,落实好从严治警之责、能力强警之责、从优待警之责,补齐短板,筑牢底板,切实提高政法干警的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98-

要坚守政治高位、稳定阵地、安全底线、法治园地、科技高地、发展主线、为民底色,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平安和法治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等方面争创一流。

99-

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提高监督能力,增强监督刚性,确保监督权威。

100-

坚决惩治挪用、贪污扶贫资金犯罪,坚决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深化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以实际行动促进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扫黑除恶社风清,朗朗乾坤正气盈!

 

      源:网 络

责任编辑:方 芳

      核:邢 坤

 
 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琴城镇书香琴苑北 邮编:344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