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治+心理,“未”爱不停歇
时间:2023-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近日,南丰县“刘莹姐姐工作室”走进莱溪中心小学,为该校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小课堂。

“刘莹姐姐”分别以《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和《不要随便摸我》两个话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通过播放普法视频、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和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心理健康课堂以“揭开情绪的面纱”为主题,“刘莹姐姐”通过轻松愉快的互动小游戏,与同学们拉近距离。引导同学们用运动放松自己,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学会人际交往技巧和复杂情绪的处理等。课后,“刘莹姐姐”为同学们讲解了防性侵知识,发放了青少年自护手册。


下一步,南丰县“刘莹姐姐工作室”将持续关注青少年法治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琴城镇书香琴苑北 邮编:344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