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之光”照亮社区矫正对象“回归路”
时间:2023-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8日,南丰县检察院干警受邀参加县司法局开展的“回首自己、回归家庭、回报社会”活动。

活动现场,9名社区矫正对象现身说法,认真剖析自身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真诚地讲述接受社区矫正之后的思想变化以及今后的人生打算。讲述自己在社区矫正工作者的帮助下,如何走出困境,重新做人,走向社会的心路历程;4名社区矫正工作者讲述“我与社矫”的故事。

之后,南丰县检察院干警与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解放路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个别谈话,了解他们的工作家庭、生产生活和思想动态,鼓励他们重塑积极向上的心态,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会遵纪守法并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下一步,南丰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力度,使社区矫正对象深入了解重新犯罪的法律后果,消除重新违法犯罪风险;注意矫正对象的思想改造,掌握和了解思想动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从思想和行为上积极接受改造,更好地融入社会,助力社区矫正对象走好“回归路”。

 
 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琴城镇书香琴苑北 邮编:344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