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全面升级!南丰县检察院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时间:2023-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1日,南丰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揭牌仪式,该院检察长杨忠东、副检察长丁令生、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检察干警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此次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升级改造,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检察为民服务软、硬件设施,而且整合提升了案件管理、控告申诉、检务公开、服务民企等多项功能,极大地促进了实体大厅、热线电话、网络服务“三位一体”平台建设。这是检察机关拓展司法为民渠道,丰富检务公开形式,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通过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12309移动客户端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检察服务,从而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该中心分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其中,实体大厅包括业务咨询、控告申诉与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管理等四类工作区域,具体包括3大模块13项功能,即检察服务(包括控告、刑事申诉、民行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其他信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三大功能模块,涵盖了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接受监督、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十三项具体功能。

杨忠东检察长强调,升级改造后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里程碑;是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的重要内容;是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趋势;是以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升级发展的重要手段。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充分地履行检察职能,以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为新的起点,使检察服务中心成为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一站式、综合性”的平台,真正让人民群众“找得到地”、“见得到人”、“办得了事”,将检察服务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

 
 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琴城镇书香琴苑北 邮编:344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