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南丰县“刘莹姐姐”工作室与妇联共同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
时间:2023-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他们,呵护他们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南丰县“刘莹姐姐”工作室联合县妇联开展了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

活动中,南丰县“刘莹姐姐”工作室检察干警和县妇联工作人员来到莱溪乡中心小学。工作室办公室副主任、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建云围绕“性教育”“防范性侵害”两方面问题为该校学生中的10名留守、困境儿童讲课。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从性侵害对未成年人造成的危害,到防范性侵害的方法、措施,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远离性犯罪,机智、有效应对和预防性侵害等内容,让同学们对“性侵”有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学会了用法律武器保障、维护自己的人身权利。

讲课结束后,开展了“把爱带回家”活动。工作室检察人员、县妇联工作人员给莱溪乡中心小学的留守、困境儿童送上了爱心防疫包。这些爱心防疫包既寄予了对孩子的美好希望,又包含着对留守、困境儿童深切的关爱。孩子们收到防疫包后,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此外,县“刘莹姐姐”工作室、县妇联还对市山镇、琴城镇六名留守、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这六名儿童的家庭状况、需求,询问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了书包、笔、作业本、台灯、水杯等学习用品六十余份,鼓励其努力学习,自律自强,养成积极健康的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留守、困境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今后,由南丰县检察院负责日常管理的县“刘莹姐姐”工作室将加大对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的帮扶力度,进一步联合有关单位、部门、团体,凝聚各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办实事办好事,让特殊儿童群体及其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切实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琴城镇书香琴苑北 邮编:344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