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宝剑锋从磨砺出
时间:2016-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南丰县检察院干警邓丽

  邓丽,女,1985年出生,中共党员,南丰县人民检察院干警。2007年,邓丽同志告别了四年大学生活,怀揣着年轻的光荣与梦想,通过江西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进入了南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与组织关爱培养下,她从书记员到检察员,从一名普通的干警至副科长、部门负责人,每个岗位上始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多年来,先后多次被南丰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评为“优秀政法干警”、“优秀党务工作者”。2009年,被院党组提拨担任南丰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2014年以来,被院党组安排负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并常年负责院党建工作。

  刻苦钻研,提升业务素质

  她自2007年10月调入公诉科,从内勤开始,到辅助同事办案,再到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一步步学习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公诉人。她十分重视业务知识的积累,入院第一年就通过了全国统一司法考试,取得了成为一名检察官的资格。2009年3月,她被任命为助理检察员,开始单独承接案件,必须独立出庭公诉。刚开始多少有些紧张,但在身边同事及时鼓励和支持下,逐渐胜任了公诉人的身份,亦在2011年被正式任命为检察员。多年来,她积极参加上级院组织的各种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办案水平,至今办结各类刑事案件200余件,无一错案,得到了院领导的充分肯定,也成为了公诉业务骨干。

  勤奋踏实,磨砺工作能力

  她常年兼任党总支组织委员,负责院里的党建工作,在完成平时的业务工作之余,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认真做好“三会一课”等会议记录以及各种党建资料的整理归档等工作,并没有因为党务工作而影响本职工作,且多次被评为县“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在党组织也多次荣获县市两级“先进基层组织”。2014年,她被安排负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虽时间不长,但凭借其一贯的工作态度,出色地完成了未检刑事案件的办理,使单位荣获了2014年度省、市两级“青少年维权岗”。

   严格自律,保持清正廉洁

      正人先正已 ,做事先做人,没有无欲则刚的人品,便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官。她十分注重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 ,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以此作为搞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拒腐防变的前提和治本之策。多年来,她在办案过程中,都严以律已,严格遵守检察人员“八要八不准“等一系列办案纪律和工作规章,廉洁从检,恪尽职守,从不接受当事人吃请,不受贿、不徇私、不枉法,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工作生活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城。

  邓丽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年轻女检察官,她和同事打成一片,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她尊重老同志,但讨论案件时常常坚持己见;她乐于助人,无私地为新进人员提供各种帮助;她严谨细致,容不得法律文书出现一个错别字。她就是这样一个人,普通而平凡地生活在我们周围。

 
 
 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琴城镇书香琴苑北 邮编:344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