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建议促“美团”整改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08-01  作者:南丰县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动动手指,美食就能送上门,外卖平台呈“井喷式”发展,然而饭菜质差量少,甚至食品卫生不达标等问题也时有发生。

 

近日,南丰县检察院针对外卖网站及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未依法依规公示餐饮服务证照的情况,向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推动及时规范全县网络餐饮交易秩序,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南丰县检察院干警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南丰县美团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自2017年11月开业以来,已与本县600余家餐饮商家合作,但仍有多家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未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及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其行为已违反《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之规定,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南丰县检察院在调查取证后,及时向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对外卖网站及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公示证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同时查处违法行为,督促相关主体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收到检察建议后,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迅速成立了工作组,对南丰县范围内的600余家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现已查明南丰“美团”外卖平台经营范围与实际经营范围不相符,也未严格审查入驻商家食品经营许可,并于7月24日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其中对此次调查中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四家餐饮店该局已责令停业,并做进一步处理。下一步,南丰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将逐一调查其余各商家经营活动,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依法处理,南丰县检察院也将持续跟进监督,确保检察建议的质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琴城镇书香琴苑北 邮编:344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