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扫黑除恶
律师预约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河道采砂非法占用农用地 检察建议促农田“还绿”
时间:2018-08-09  作者:南丰县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白舍镇中和村的基本农田恢复得咋样了?”近日南丰县检察院检察官又一次来到该村实地回访,看着那些原来被非法占用的农用地已被一片片绿油油的农田所替代,心里顿感欣慰。

 

今年,南丰县检察院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白舍镇中和村存在河道采砂非法占用农田的情况。该院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取证,经实地走访勘查和多方调查取证,群众举报属实,随后立即向相关部门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

 

相关部门在收到该院检察建议后完成现场测绘并向白舍镇镇政府发出关于加强耕地(基本农田)保护函,及时回复该院。4月24日,南丰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查看,发现被占用的农田只有一处在缓慢清理,其余五处均没有清理的迹象仍处于被非法占用状态,该院于5月16日再次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检察机关督促后,相关部门采取了有力监管措施,6月25日,该院检察官现场查看发现各处被占农田已开始清理,土地耕种正在恢复。通过跟踪监督,该案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琴城镇书香琴苑北 邮编:344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